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通江:“光辉大讲堂”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3年06月01日20: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光辉大讲堂”进校园。通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光辉大讲堂”进校园。通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5月30日下午,四川省通江县“光辉大讲堂”第4期走进通江县光辉希望学校,带领全校师生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在光辉希望学校的操场内,来自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的宣讲员们,通过朗诵、演讲、领读等方式,为大家分享了红四方面军的感人事迹,以及何雷将军的军旅文学作品《我与南海的情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党史课。宣讲员们用主题鲜明、有血有肉的故事,传递催人奋进的力量,激发在场师生的“心灵共振”。

“通过大讲堂,我了解到了更多的红军故事,感受到了军人的荣光,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一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锻炼自身的能力,长大后为国家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学生张鱼歌说。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新、老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充分表达出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红色基因是我们的根,也是我们的魂,在庄严的入队仪式前,举办这样的一场大讲堂活动,让红色的种子播种在队员们的心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不褪色。”教师陈健表示。

据了解,通江县“光辉大讲堂”活动通过“自家讲+请客讲+点题讲”“三讲模式”,结合至诚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群众关心的问题,选定课题,努力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基层学习平台,讲好至诚故事,服务群众百姓。大讲堂自今年3月开展以来,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杜文龙)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