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永乐社区:持续开展五大社区建设 让居民“永远快乐”

2023年06月01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社区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1日电 (王凡)今日,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成都双流东升街道永乐社区联合成都市双流区棠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期“人文同行,筑梦起航”五大社区建设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与双流区流通行协、社区社会组织合作,通过手工DIY、茶艺展示、小丑互动、文艺表演等多元化形式,让社区居民在寓教于乐的体验参与和熏陶中,感受自身人文素养潜移默化的提升和改变。

谈及持续开展五大社区建设的背景和意义,永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五大行动”系列活动之一,社区希望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从人文交流空间、人文品质精神展示等五大公共服务平台出发,架起社区、民众与结对共建单位之间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桥梁,让永乐社区居民真正共建共治共享“永远快乐”。

“今年以来,通过社区、社区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代表等多方协作,我们已组织开展了手工、读书分享、汉服展示等二十多场次公益行动。这样既为社区群众奉献了许多优秀文化产品,也有助于提升人文素质服务水平和成效,叫响‘四邻八舍’邻里文化服务品牌,增进街坊邻里之间和谐友善融洽相处的环境氛围。”社区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与结对单位、社区居民、社区社会组织、双流慈善会等主体,以“五社联动”为发展机制,力争构建文化、教育、培育等领域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大格局,切实推动社区基层发展治理有进步、见成效、增动力、添活力。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