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穿越百年校史 喜迎大运盛会 这场“六一”晚会动感十足

王凡
2023年05月31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快乐的孩子们。成都师范附属小学慧源校区供图
快乐的孩子们。成都师范附属小学慧源校区供图

穿越百年校史,喜迎大运盛会,5月30日晚,成都师范附属小学慧源校区举办了以“百年流声谱华章,雏鹰展翅续辉煌”为主题的少先队员风采展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晚会。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共同感受儿童节的快乐。

1908年,归国华侨陆慎言怀着“教育救国”和“教育立国”的赤子之心,变卖家产,创建了淑行女子学堂小学部,拉开了“赤诚附小,百年流声”的序幕。截至今日,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已经走过115年办学历史,成都师范附属小学慧源校区正式开办也有12年。

这场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踏平坎坷成大道,踔厉奋发向未来”,以舞台剧《陆慎言建校》拉开大幕,以附小百年校史为主题,娓娓讲了述附小人“赤诚教育 追求卓越”的奋进历程。穿越历史的厚重,第二篇章“奋勇当先闪青春,赤诚育人为祖国”以舞蹈、乐器、健美操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附小学子的艺术才华和文化底蕴。今年夏天,成都迎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乘着成都大运会的东风,第三篇章“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中,有多个运动类节目表演,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跳绳等,附小学子唱响心中梦想的战歌,以动感十足的风采走进新时代。

整个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晚会现场一片欢腾。孩子们子用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庆祝自己的节日,精彩的文艺表演充分展示了附小学子阳光、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本次“少先队员风采展”的举办,为孩子们提供了自信展示的舞台,为附小学子营造了欢乐、健康、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为新时代百年附小的新发展注入了全新活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