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基层联播

赞誉无声 服务有声

2023年05月29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小桥井社区,4位老人围在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自流井营业厅员工李燕君、陈晓利身旁,伸出双手,竖起了大拇指,并弯曲了两下,脸上洋漾出舒心的笑容。

原来,小桥井社区是聋哑人聚居处,居住着168名原自贡利民机械厂的职工,其中约一半为聋哑人。该厂职工宿舍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现已定为D级危房,正在开展排危搬迁重建工作。社区居民急需办理电表销户。

由于近期陆续接待聋哑人前来营业厅办理电表销户。感到疑惑的营业班班长李燕君通过与聋哑用户手写交流,了解到该厂宿舍拆迁重建的信息,同时还有较多聋哑用户家中电表未销户。为方便这一特殊群体的用电需求,她主动与社区联系,决定将服务窗口“移动”到聋哑厂宿舍,上门集中办理销户业务。社区对此表示热烈欢迎。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这群特殊用户,李燕君自制了“温馨提示卡”,上面详细列出办理销户所需提供的资料。考虑到聋哑客户年龄偏大,对智能手机操作可能不熟悉,在带上“网上国网”客户端宣传册的同时,她还打印了纸质的《变更用电申请书》。经与该社区负责人联系核对后,她编印了《销户情况说明》。因拆迁地多数住户已搬离,没有办公场所,李燕君与同事陈晓利带上便携桌与备好的材料来到小桥井社区。

蹲在便携桌前,她们通过与社区手语志愿者沟通,收集社区搬迁居民销户资料并答疑。面对遗失了电卡又记不住户号的社区老人,陈晓利便陪同上门查看电表,并电话联系营业厅后台,用表号查户号的方式,帮助查询出准确的户号。

感受到办电便利的聋哑用户纷纷向她们伸出了双手,于是便有了开篇那一幕。社区手语志愿者告诉她们,这个手势叫:“谢谢”。(袁丹、侯键)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