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最小3岁!348名小选手上演“速度与激情”

为大运会造势,2023年天府绿道亲子体育季活动开启

2023年05月29日07:52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348名小选手上演“速度与激情”

轮滑绿道亲子mini马拉松现场

5月28日上午9点,天府绿道健康行之“趣动活力· 与你童乐”2023年天府绿道亲子体育季活动,在双流区成双大道绿道悦动彩林举行,来自成都的近1500名市民参与其中,通过飞盘、冰壶、轮滑mini马拉松、越野轮滑、陆地冲浪、花式篮球、涂鸦迎大运等一系列亲子体育运动,为即将到来的大运会造势。

  在成都大运会倒计时60天来临之际,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23年天府绿道健康行市级全民健身品牌活动”重磅开启。启动后,将按月举行亲子体育季、世界自行车日骑行、户外运动周、夜间运动季、家庭体育季等系列活动,在成都全市范围内营造全民支持大运、参与大运、共享大运的热烈氛围,做到真正的“迎大运·动起来”。

  348名儿童

  与轮滑亲子mini马拉松

  “5、4、3、2、1!”5月28日上午9点,在裁判的倒计时中,轮滑绿道亲子mini马拉松率先激情上演,这也宣布2023年天府绿道亲子体育季活动正式启动。

  小朋友们穿着专业护具,压低重心,穿着轮滑鞋开始沿着悦动彩林的塑胶跑道滑行。场外,家长助威团更是卖力,此起彼伏的加油声让场上的小选手们充满了力量。本次比赛共计348名选手参与,按年龄分为少儿组和少年组两个组别,其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3岁。

  4岁的玥玥学习轮滑只有20天,这是父母第一次带她来参加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增强孩子的毅力。以前她很容易哭,现在摔倒了都自己站起来。”玥玥妈妈说。同样很高兴来参赛的,还有小朋友陈永浩:“今天能来参加比赛我很开心,也认识了好多同样喜欢轮滑的小朋友,大家互相加油,以后有比赛我还会来参加。”

  此次活动由多个轮滑俱乐部组织参与。成都龙成米高轮滑俱乐部总教练陈宁介绍:“本次活动我们俱乐部一共组织了70多个小朋友参与。通过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轮滑水平,提高了他们的身体素质,对孩子也是一种挑战,他们可以从中学到坚韧不拔的精神,失败了再爬起来。”

  比赛结束后,活动方向所有完成比赛的运动员颁发了完赛证明和奖牌,让小选手们在享受运动欢乐的同时,也获得专属于他们的荣誉。

  涂鸦迎“六一”

  小朋友绘出心中所梦

  成都大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60天,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家长和小朋友们还一起拿起画笔,共同完成涂鸦绘制,表达大家对体育运动、欢乐“六一”的祝福与期待。

  小朋友们以大熊猫、地铁线路、高铁线路、八大行星、“六一”等作为绘画主题,天马行空,随意绘画。

  4岁半的小女孩桐桐用画笔画出了自己对“六一”儿童节的期望。从小就喜欢恐龙的她,希望“六一”儿童节有机会去看看恐龙。在她的DIY涂鸦下,T恤上画满了各式各样的恐龙,包括翼龙、剑龙、霸王龙等。10岁的小男孩辰辰从小就喜欢星空,他将八大行星画上T恤,以此展望宇宙的远大与浪漫。

  在现场,市民不仅可以体验各项潮流运动,还可以参加“打卡有礼”活动,领取天府绿道健康行专属周边奖品。

  “今天是我的九岁生日,我和爸爸一起体验了两项运动,还收到了我的生日礼物——一枚天府绿道健康行‘生日徽章’。”活动参与者王洋洋说,“现场的小朋友还给我唱了生日歌,我的生日愿望是明年再来绿道参加比赛。”

  花式篮球、冰壶体验……

  潮玩运动玩个够

  除了竞技项目,活动现场还设有丰富多彩的潮玩运动体验区。

  在花式篮球体验区,家长们积极投篮,孩子们拼尽全力抢篮板,共同体验了篮球的魅力。冰壶体验区,家庭成员之间团结协作,认真斟酌每一只冰壶投放的位置和力度。飞盘体验区吸引了许多参与者,孩子们和父母相互搭档,配合默契,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接下来的6月3日国际自行车日,天府绿道健康行系列活动将持续发力。“夏日骑遇·迎风而行”2023世界自行车日骑行活动蓄势待发,邀您一起去“驰骋”。(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摄影记者 谢辉)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