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迎成都大运 亲子组团“趣”运动

2023年天府绿道亲子体育季开幕

2023年05月29日07:3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迎成都大运 亲子组团“趣”运动

  “5、4、3、2、1!”5月28日,在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家长和孩子的倒数声中,2023年天府绿道亲子体育季在双流区成双大道绿道——悦动彩林拉开帷幕,现场300多个家庭、1500余人参加了飞盘、冰壶、轮滑、mini马拉松、越野轮滑、陆地冲浪、花式篮球等丰富多彩的亲子体育运动,共享美好童年,热迎成都大运会。

  在成都大运会将进入倒计时60天之际,随着2023年天府绿道亲子体育季开幕,“2023年天府绿道健康行市级全民健身品牌活动”火热开启。接下来,主办方将按月开展亲子体育季、世界自行车日骑行、户外运动周、夜间运动季、家庭体育季等活动,以此带动全市广泛开展“天府绿道健康行”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全民支持大运、参与大运、共享大运的热烈氛围,做到真正的“迎大运·动起来”,推动“爱成都·迎大运”热情持续升温。

  轮滑绿道赛

  348名小选手分组竞速

  28日上午9时,轮滑绿道亲子mini马拉松率先激情上演。本次比赛共计348名选手,按年龄分少儿组和少年组两个组别,其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3岁。

  开赛声响,只见小选手们压低重心,上演速度与激情。在场外,由家长组成的助威团更是卖力,此起彼伏的加油声让场上的小选手们充满了力量。“今天能来参加比赛我很开心,也认识了好多同样喜欢滑轮的小朋友,大家互相加油,以后有比赛我还会来参加。”参赛选手陈永浩说。“这个比赛是对孩子的一种挑战,学会不放弃,而且还能锻炼身体,希望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参赛选手家长文女士说。

  亲子齐上阵

  潮玩运动欢乐融融

  除了竞技项目,活动现场还设有丰富多彩的潮玩运动体验区。在花式篮球体验区,家长们积极投篮,孩子们拼尽全力抢篮板,共同演绎了篮球的魅力。冰壶体验区,家庭成员之间团结协作,认真斟酌每一只壶投放的位置和力度,加油欢呼声不断,现场氛围十分热闹。飞盘体验区更是吸引了许多参与者,孩子们和父母相互搭档,默契配合,奔跑于赛场上,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今天是我的9岁生日,我和爸爸一起体验了两项运动,还收到了我的生日礼物,一枚天府绿道健康行‘生日徽章’。”活动参与者王洋洋说:“现场的小朋友还给我唱了生日歌,我的生日愿望是明年再来绿道参加比赛。”“我今天本来是带孩子来玩的,结果我玩得比孩子还开心。”现场参与活动的张先生说。

  在现场,市民不仅可以体验各项潮流运动,还可以参加“打卡有礼”活动,领取天府绿道健康行专属周边奖品。家长纷纷表示,这次亲子运动会不仅提供了一个健康的锻炼机会,更加强了家庭之间的情感纽带。(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胡锐凯)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