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实战检验 以赛备战 大运会各项目测试赛精彩上演

2023年05月29日07:3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运会各项目测试赛精彩上演

2023年成都市青少年射箭锦标赛暨成都大运会测试赛、2023年柔道项目测试赛、2023年成都大运会赛艇项目测试赛、2023年成都市青少年排球锦标赛(中学组)暨成都大运会测试赛第一阶段比赛……上个周末,成都的各个体育赛场分外热闹,随着成都大运会的临近,大运会各项目测试赛精彩上演。

  赛艇

  2023年成都大运会赛艇项目测试赛在新津赛区的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赛艇场馆举行。测试赛参照正赛标准流程开展,来自各地的70余名运动员,在水道上进行了混合四人双桨、男子单人双桨、轻量级女子双人双桨等10项比赛。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赛区各工作部在测试赛后认真总结,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完善,为正赛举办奠定基础。

  射箭

  2023年成都市青少年射箭锦标赛暨成都大运会测试赛在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开弓。来自成都各中小学、射箭运动俱乐部等共400余名运动员参赛。大赛设置包括个人、团体在内的多个奖项。此次大赛完全按照大运会规程实施赛事组织和服务,充分检验了各保障团队的办赛水平。“在这么标准的赛场上参与非常规范的赛事,对我而言不仅感受到了激烈的气氛,也是一次技术的历练。”新津区外国语实验学校运动员王梓馨全身心投入到赛事过程中,一番比赛下来,她感到非常兴奋。

  柔道

  2023年柔道项目测试赛在简阳市文体中心大运会柔道竞赛场馆开赛。本次测试赛通过全员参与、全要素、全流程演练,全面磨合赛时指挥运行体系流程。据悉,本次测试赛参赛队伍来自天府新区、彭州、新都、新津等4支队伍,共85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员们采用勾、扳、摔等方式,激烈对抗。全场加油声不绝于耳,氛围热烈。测试赛全程模拟了成都大运会柔道项目男女组个人赛和男女组团体赛,所使用的计时积分系统与正赛一致。现场还模拟了突发情况并进行有效处置。

  排球

  “爱成都·迎大运”“奥运之星”2023年成都市青少年排球锦标赛(中学组)暨成都大运会测试赛第一阶段比赛在成都市新都一中北星中学校圆满完赛,选拔产生的16支代表队将参加6月3日-4日在7个赛区、10个大运会排球竞赛、训练场馆参加第二阶段的测试赛,全要素检验成都大运会排球场馆比赛运行情况。成都大运会排球竞赛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3日-4日举行的测试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严格按照大运会排球比赛的标准,进行全要素、全流程检验,通过比赛理顺流程、查漏补缺,为成都大运会排球项目的成功举办打下良好的基础。(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娟 陈方耀 胡锐凯)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