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世园会主展馆“神鸟衔花”即将呈现

2023年05月29日07:3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园会主展馆“神鸟衔花”即将呈现

  世园会主展馆施工现场。

  近日,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主展馆钢网结构开始提升,这标志着主展馆“神鸟衔花”的形象即将呈现。

  “神鸟衔花”的构思源于成都自然与人文元素多重意象的交集,融云山、腾龙、蜀锦、三星堆礼器等多重意象于一体,以三星堆神鸟图案为原型,呈现出神鸟飞至摩诃湖畔、衔花祈福的意象,着力凸现蜀风蜀韵。同时,建筑师们运用连续的神鸟状形体串联各个功能空间,建筑的动态曲线又宛如一条游龙自摩诃湖跃出,呼应2024年甲辰龙年。

  “主展馆建筑高16.9米,总用地面积约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包括地下1层,地上2层,主要功能为展览、会议、配套服务、办公和接待等。”据项目施工方中建八局项目负责人陈鹏介绍,主展馆屋面将采用银杏叶镶嵌图案的金属屋面板,外立面采用玻璃幕墙。整个主展馆预计6月中旬完成剩余钢结构施工,9月底完成幕墙及屋面工程施工,12月底完成装饰装修施工、设备安装调试。(黄娟娟 郭洪波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袁弘 受访单位供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