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德班世乒赛上包揽冠军 成都不愧国乒“福地”

2023年05月29日07:4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不愧国乒“福地”

伴随着樊振东和孙颖莎分别夺得男、女单打冠军,2023年德班世乒赛昨晚落下帷幕,作为巴黎奥运会前的一次“考试”,国乒再次包揽了五项冠军,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成绩单。记者昨日了解到,成都一直被认为是国乒的“福地”,而德班世乒赛之前,国乒正是在成都完成了封闭集训。

  成都保障深受信赖

  去年10月,中国乒乓球队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上双双捧杯成功,队员们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纷纷表达了对成都的认可。最近几年来,国乒每逢世界大赛都会选择到成都进行封闭集训,这里的基地设施与后勤保障也获得了国乒的信赖。今年德班世乒赛前,国乒又一次选择到成都,志在巴黎奥运会前的这次重要比赛中取得佳绩。

  国乒训练场的电子屏上一直显示着世乒赛倒计时牌,上面的时刻精确到“秒”,提醒着队员们要珍惜每一秒的时光。由于今年国际比赛逐渐增多,国乒在抵达成都之前参加了WTT新乡站和中国澳门站的比赛,以赛代练。而在成都集训期间,更加针对世乒赛进行训练,并且对于困难充分准备。比如,听说德班电力紧张可能会突然停电,国乒在成都集训中也进行了演练,让队员能更好地适应。

  假期训练不松懈

  德班世乒赛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前最后一项国际重大赛事,对于国乒队员来说,若能取得好成绩,将为他们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积分。在成都集训期间,队员们也都格外努力。

  “五一”假期,国乒同样是在紧张的备战中度过的,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副主席秦志戬、秘书长何潇等一起来到成都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内,看望了备战德班世乒赛的国家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刘国梁当时强调,德班世乒赛是国家队今年重大赛事之一,对于明年奥运会算是一次“中考”,也是选拔奥运阵容的一次重要机会。在“五一”假期里,大家仍然能够做到毫不松懈,这就是对国乒优良传统的传承,是胸怀祖国、为国而战的具体体现。

  为奥运会打基础

  在上一届休斯顿单项世乒赛上,国乒收获了4项冠军,德班世乒赛在昨日单打决赛之前就已经包揽五冠。国乒前三场双打决赛都面对外协会选手,王楚钦/孙颖莎在混双决赛中击败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夺冠,为国乒打响了开门红。随后,樊振东/王楚钦横扫韩国组合张禹珍/林钟勋夺得男双冠军,陈梦/王艺迪同样横扫韩国组合田志希/申裕斌夺得女双冠军。

  昨日进行的两场单打决赛均是国乒“内战”,年轻的孙颖莎以4:2击败陈梦,首夺世乒赛女单冠军,也为自己出战巴黎奥运会单打赢下厚重的砝码。最后一项男单决赛中,樊振东不负众望,以4:2击败王楚钦夺冠,真正肩负起了中生代的责任。德班世乒赛的表现对于国乒最终选择巴黎奥运会的参赛阵容至关重要,年轻队员不断突破自我,对于国乒无疑是个好消息,也为巴黎奥运会打下坚实基础。(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浩)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