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路平了楼新了 成都20年老小区大变样

2023年05月29日07:4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升了“里子”长了“面子”

  走进成都金牛区金桥苑小区,抬头望去,干净的外墙、明亮的窗户、整齐的雨棚……小区新貌让住户欣喜不已。昨日,经过8个月的“蜕变”,这个20年前修建的小区通过竣工验收,居民迎来“新”生活。

  去年8月以前,这个小区还是老样子:一进小区,就有一股扑鼻而来的“味道”,小区路面一下雨就积水,凌乱的架空线犹如蛛网密布。小区环境与周边设施不符,还存在用电、排水、安防等风险隐患,成都建工集团三公司根据设计方案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金桥苑小区进行改造,改造范围包括拆除防护围栏,违法搭建;对外墙翻新,门窗更换,雨棚更换,楼梯间涂料粉刷,栏杆翻新,电线电缆序化,屋面防水施工等。

  去年8月,小区开始进行改造,对建筑立面改造与小区景观双提升,在改造过程中充分结合居民意愿,重点改造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小区生活品质。

  小区经过全面改造,实现统一规划管理。路面宽敞平整了,环境变好了,配套设施也更加齐全了,地面新规划的停车位上整齐有序地停放着机动车,过去存在的小区设施老化、路面破损等问题都被逐一破解。为方便居民出入,还新建非机动车棚,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极大地便利了车辆进出、停放。同时,新增监控系统、门禁系统,为小区后期管理提供的便利,“我们现在感觉居住在小区更有安全感了。”住了10多年的王行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小区改造完成后惠及居民154户,“新做的防水让我们不再担心漏雨。”住在顶楼的张阿姨说。不仅如此,该小区改造时还清掏了原污雨水管网,并全面改造和新增污雨水管网,将空调冷凝水并入空调排水管道,实现统一排放,困扰居民多年的排水疑难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受益的还有金桥苑小区外做生意的商家。“里子”内涵提升了,“外貌”颜值也要更新。小区外也翻新了店招、新做了雨棚、外墙真石漆饰面,对原有空调进行移机统一布局,新增小区公共照明,设置小区绿化角等一系列配置,小区“外貌”进一步提升。(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