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刘诗白教授荣获首届“人民教育家卫兴华经济学教育奖”

2023年05月28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首届“人民教育家卫兴华经济学教育奖”颁奖典礼暨奖金捐赠仪式在成都举行。西南财经大学供图
首届“人民教育家卫兴华经济学教育奖”颁奖典礼暨奖金捐赠仪式在成都举行。西南财经大学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8日电 (王凡)近日,首届“人民教育家卫兴华经济学教育奖”颁奖典礼暨奖金捐赠仪式在成都举行。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灿,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庆双等专家学者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出席颁奖典礼暨捐赠仪式。

“人民教育家卫兴华经济学教育奖”评奖委员会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原校长黄泰岩宣读颁奖词。颁奖词中指出,“刘诗白教授是新中国政治经济学教材与课程体系建设的重要引领者之一,新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时代化研究的先驱推动者,新中国‘中国经济学’学科体系的较早提出者,新中国经济学教育事业的重要开拓者和贡献者,新中国经济改革实践与经济发展决策的积极参与者”。

“人民教育家卫兴华经济学教育奖”评奖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向刘诗白教授颁发获奖证书,刘灿教授代表刘诗白教授领奖并向学校捐赠全部获奖奖金,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代表学校接收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赵德武希望广大教师自觉传承和弘扬卫兴华、刘诗白等老一辈经济学家、教育家的崇高精神,勇担育人使命、服务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西南财经大学教授丁任重宣读刘诗白教授答谢词。在答谢词中,刘诗白教授表示将奖金捐赠给学校,用以鼓励和支持更多年轻人参与到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研究和教学中,希望年轻一代在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中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和当代中国实践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做“走出书斋”的真学问,始终坚持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

据悉,“人民教育家卫兴华经济学教育奖”是为纪念“人民教育家”卫兴华教授,推动中国经济学教育的创新与发展而设立的奖项。该奖遴选并授予师德高尚、严谨笃学,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在经济学教育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中国公民。首届“人民教育家卫兴华经济学教育奖”颁发给了中国人民大学黄达教授和西南财经大学刘诗白教授。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