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市自流井区:安全宣传进家庭 应急救护保平安

2023年05月26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自贡市自流井区妇联联合区红十字会在东兴寺街道办事处等处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应急救护员培训,切实做好安全宣传“进家庭”工作,广泛普及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家庭及全社会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意识和能力。辖区巾帼志愿者、妇联干部等参加培训。

应急救护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授课内容涵盖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急救及包扎等内容,完成培训且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相应证书。授课现场,老师们借助模拟人演示急救环节的操作步骤和要点,并安排志愿者实际操作,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每一个动作准确、规范、到位。

通过专项培训,现场参与人员基本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急救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大家都深感获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培训活动为载体,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共同筑牢安全意识,共护家家幸福平安。(代梦迪)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