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市自流井区:“保电监督队”上岗 护航“两考”保电

2023年05月26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针对保电监督员在高考保电线路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保电线路设备6处不规范问题,配电运检班将在今天下午落实整改,并以书面形式回复中心纪委。”5月23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自流井区供电中心配电运检班副班长陈星宇在”两考”保电线路专项监督行动总结会上表态。

随着2023年度“两考”临近,为进一步保障考试期间的可靠供电,自流井区供电中心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将电力供应保障监督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抽选6名廉政监督员成立“保电监督队”,落实“三查”,持续压实保电政治责任,确保“两考”保电万无一失。

查方案 明晰责任凝聚合力

“是否对比去年‘两考’线路负荷情况,对10千伏线路、保电重要配变台区进行负荷预测?”5月24日,根据保电方案,保电监督员分别对计划技术室、客户服务室、配电抢修班等5位保电负责人,开展保电关键环节的现场提问与方案措施检查。

自5月以来,自流井区供电中心进入了“两考”保电临战状态。组织各专业科室召开保电工作部署会,制定了详细保供电方案,明确12条保电职责、6条保电措施,并成立以配网检修、配网运行、后勤保障、舆情监控等应急工作小组,确保高考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该中心纪委切实发挥“纪检+”职责,结合保电方案内容,紧盯保电关键环节、督促保电责任落实,确保管理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万全的准备做好“两考”保供电工作,当好“电力陪考人”。

查隐患 规范巡检供电可靠

“10千伏道小线2号杆计量箱二次接线杂乱,10千伏代火线2号杆接地线下方绑扎不规范……请相关班组立即整改。”5月23日,“保电监督队”6位保电监督员,分为2组,直达保电运维一线。通过现场巡视监督,缺陷档案查询等方式,重点督查保电线路运行维护情况及检修消缺工作落实情况。

今年3月,自流井区供电中心提前谋划保电线路春检工作,完成了10千伏代火线、道小线等7条两考保电线路的检修消缺。通过“人巡+机巡”模式,对保电线路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全线巡查,同时落实夜间高峰负荷期红外测温特巡。用电检查人员深入辖区8所涉考学校、8个涉考重点场地,对用电设备、自备电源等进行全面检查,共排查缺陷、隐患14处,下达整改通知书8份,并报备市级相关部门,督促整改,确保涉考学校电力设备隐患治理闭环。

在“两考”保电期间,保电监督员将不定期开展保电监督问题回看,落实“督查问题销号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保证考试期间各考点及相关重要场所安全可靠用电。

查纪律 严肃值班应急有序

落实落细高中考应急保电安排,自流井区供电中心针对7条保电线路编制了保电线路事故应急预案。在“两考”期间,发电车、发电机将提前到位备用,电源倒换开关操作人员全程现场蹲守,抢修队伍落实应急抢修准备,保证涉考场所持续、可靠供电。

该中心纪委将聚焦“两考”全过程,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拧紧纪律“发条”,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落实领导带班、应急值班、抢修值班等各项值班管理检查, 持续强化保电工作监督,全力以赴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袁丹、侯键)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