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峨边:做好“加减乘”,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记者 宋豪新
2023年05月26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023年以来,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做好“加减乘”系列工作,积极主动打好改善县域营商环境的先行战。

在解疑释惑上做“加法”。坚持“党建+服务”优化窗口服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结合巾帼文明岗活动每季度动态评选“优质服务明星”,充分发挥好“首席咨询员”作用,牵头担当好“小窗口”的“大职责”,充分、全面讲解政策流程、提出科学建议意见,更好地服务采购人。强化全员业务培训提能。领导班子以身作则抓学习、率先当好“多面手”,坚持班子、中层、一线干部“学习+调研+业务实操”全动员、齐上阵,组织抓好一周一次集中培训研讨,监督做实干部每天一小时自学钻研,实现边工作边学习边培训边提高,帮助干部稳步迈向专业化、复合型,极大地提高整体服务水平。

在流程手续上做“减法”。按照“风险可控、能减尽减”的原则,深化流程系统性再造,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坚持以制度创新、流程优化为突破口,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全力推进“五减”行动,共优化并联服务流程4个,精简整合工作环节4个、办事资料2个,压缩办事时间3个工作日,常态化实行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及异地远程评审,有效节约供应商投标费用236万元,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度和总体满意度。

在主动担当作为上做“乘法”。锚准“创一流”工作目标,持续推进“四走”行动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政府采购“大讲堂”活动,进机关、进单位、进乡镇、进国企,在开展业务知识宣传普及的同时锤炼“看家本领”。继续抓实项目受理环节“四部曲”,坚持“三提醒”,明晰关键风险点位,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夯实项目依法采购的基础。坚持走进基层勤指导,主动靠前履好责,发挥好服务中心在农村产权流转、框架协议等工作方面“纽带”功能,推进项目交易“应进必进”,切实推动农村产权交易服务走稳走实,为全县农村集体经济的健康壮大注入“强心针”。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