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开放大学:现场教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26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三苏祠重温入党誓词。学校供图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三苏祠重温入党誓词。学校供图

​ 人民网成都5月26日电 (记者王波)5月25日,四川开放大学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行20余人,来到眉山市永丰村、三苏祠开展实地学习,并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切身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四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派员现场指导。

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三苏文化发源地和传承地——三苏祠博物馆,认真听取关于“三苏”生平与主要文学成就、优良家训家风、勤政廉洁等讲解,了解三苏祠历史沿革、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传承情况,学习文化自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党员干部文化自信、树立正确权力观、涵养良好家风。

四川开放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四川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通过中华经典诵写读大赛、思政课实践教学等方式弘扬东坡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坚定文化自信。在三苏祠,在四川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杨俊辉的带领下,参观的全体党员同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干部们前往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实地参观高标准农田建设、水稻种植试验区,近距离体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农村的生动实践,感悟新思想引领乡村振兴的巨大成就。

要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人才是关键。四川开放大学长期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办学方向,通过校政合作破解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瓶颈,启动实施以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为主体培养对象的“农村带头人学历提升项目”,2018年以来,累计培养农村带头人2万余名。

参观期间,杨俊辉在眉山开放大学主持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专题研讨,校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地学习和切身感受谈学习体会。杨俊辉表示,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理论指导实践,为高水平推进开放大学建设奠定了更好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理论基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川开放大学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通过此次现场学习,该校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等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了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的奋斗目标。该校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高质量推进“农村带头人学历提升项目”,着力夯实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为四川培养更多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本土人才。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