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简阳市:聚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助推职教产教融合发展

2023年05月25日19: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学生专业技能展示。简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5月24日上午,简阳市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四川省简阳市高级职业中学举行。今年宣传月的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各职业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企业代表、中职校、技工校、高完中、初中校校长及班主任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启动仪式开始前,简阳市高级职中学生展示了航空服务专业礼仪风采和音乐表演专业技能,体现了学校的教育成果。

本次活动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高级讲师,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原党委书记、校长冉启全作《让职业教育成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最亮底色》专题讲座。四川省简阳市高级职业中学以《高质量推进职普融通 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题发言,介绍了简阳市高级职中与简阳市石桥中学举办的职普融通实验班的基本情况、管理模式及办学成果。

在到场嘉宾和领导的见证下,北京京东乾石科技有限公司、简阳市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和四川国海鸿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四川省简阳市高级职业中学签订协议,建立合作关系。

职业教育活动月既是宣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窗口,也是展示简阳职业教育风采的重要平台。简阳市以宣传月开展为契机,聚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全力推动简阳职教高质量发展。

据简阳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职教活动月活动将持续到6月下旬,将统一组织开展职业教育政策宣讲、技能服务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职业教育体验日等系列活动,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职业教育氛围、扩大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职业教育活动、校企合作只是简阳市职业教育的一个侧面。简阳市职业教育将以更加高远的站位、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务实的举措,激荡创新力量,努力创办新时代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在新时代的教育之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夏倩)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