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市自流井区舒坪街:落细落实“人才兴街”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3年05月25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贡市自流井区舒坪街道落细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思想,实施“人才兴街”战略,抓实人才培育,优化人才服务,奋力打造人才高地,为中心城区加快崛起作出舒坪贡献。

充分吸纳人才,重视教育培训。注重对乡土人才的政治吸纳和政治引领,按照每村社区2人标准充实后备力量。目前,全街村社区共储备后备力量16人。丰富教育形式,组织青年干部座谈会、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累计吸引80余人次参加,引导青年干部不断从思想碰撞中汲取前行力量。

拓宽晋升渠道,完善激励机制。加强干部的培养和选用,研究制定《舒坪街道进一步管理服务和关心关爱选调生等青年干部人才十条措施》等具体举措,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今年以来,选拔重用2名信念坚定、能力突出的干部担任中层正职。鼓励人往高处走,积极向上举荐优秀年轻干部,5名干部被市、区相关部门选中顶岗学习。

加强心理疏导,关爱干部职工。积极探索干部心理疏导工作机制,及时化解干部心理健康存在的问题。开展心理健康咨询20余人次,帮助广大基层干部加强自我心理调适,增强心理承受能力。完善干部走访慰问机制,出台干部“三必访、五必谈”关怀慰问机制。今年以来,慰问看望干部2次,谈心谈话4次。(舒轩)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