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自贡开展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2023年05月25日20:00 |
小字号

5月25日,自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机关事务局、自流井区人民政府联合在东方广场,开展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为不断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引导,我市在5月22日至28日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期间,围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主题,多方面、多渠道、多层次动员组织开展各类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互动演示、知识讲解、发放手册、入户宣传、组织培训、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让市民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目的、意义和做法。同时,打造一个生活垃圾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基地参观活动,组织中小学生等群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全流程体验活动,发动全民参与分类打卡等活动。利用办公场所电子屏、宣传栏,刊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标语等内容,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积极氛围。

去年,我市按照国家标准和自贡市有关规定设置分类标识,做到垃圾分类标识清晰规范。提档升级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推行“撤桶建站”,增设具有遮雨、洗手、照明等功能的设施设备。城区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达90%以上。同时,统一规范生活垃圾分类密闭运输车辆标识,我市161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运输车,明确承运垃圾种类、收运频次、时间和运输线路。分类后的生活垃圾实施“定点存放、定期转运、定向处理”,确保装载运输无“抛洒滴漏”现象。

目前,全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季度覆盖率达25%以上,国民教育学校覆盖率达90%以上,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占比率为100%、无害化处理率10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约35.59%。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系列行动,我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参与度、体验感和投放准确率将不断提升,配套政策制度将进一步得到完善,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黄丹萍 自贡网记者 蒋秀梅)

来源:自贡网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