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内江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实招:水电气讯业务作为“一件事”一次办!

2023年05月25日19:59 |
小字号

“真是太方便了,水电气讯过户业务可在一个窗口办理,再也不用来回跑了。”近日,内江市政务服务大厅1楼的综合服务窗口,家住东兴区和平社区的朱先生不到10分钟就办理完了业务,不禁连声称赞。

综合窗口工作人员陈静介绍,朱先生只需要填写一张《“水电气讯”一件事申请书》,就可以一次勾选所需办理的用水、用电、用气、通信事项。填完申请书,递交了房产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后,朱先生只需要回家等待办理结果即可,剩下与4家单位对接的事就由工作人员来完成。

朱先生体验和称赞的,正是内江市刚刚推行的“水电气讯”“一件事一次办”惠企便民举措。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内江市将首批33个“水电气讯”单事项,梳理形成《内江市“水电气讯”一体化办理事项清单(第一批)》,精简要件32个。同时,从企业、群众视角,根据业务办理实际及场景需求等,对清单进行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形成企业群众侧的“一件事一次办”精品套餐。

据市政务服务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内江市已将29个群众侧一体化办理事项整合为9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减少环节44个,精简材料58个,缩减时限77天,减少跑动次数25次。同时,企业侧32个一体化办理事项也整合为了9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减少环节50个,精简材料103个,缩减时限89天,减少跑动次数27次。

该工作人员透露,从去年11月开始,内江市就在谋划推动“水电气讯”线下一体化办理工作,并率先在“不动产+水电气”方面取得“点”上突破,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联动过户“一站式”办理。

下一步,内江市政务服务局将继续从企业群众“办成一件事”角度出发,梳理更多“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将更多“水电气讯”事项打包,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公布标准化的办事指南和流程图,推动“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并行办理、透明公开”一体化办理模式落地落实,避免企业群众来回跑。(记者 徐艳梅)

来源:i内江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