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到“杨队长”家做客,外国友人直呼:“巴适得板”

2023年05月25日09:21 |
小字号

为了吃到原汁原味、新鲜可口的自贡菜,23日下午,“走读四川”寻味团的11名国际友人来到贡井区五宝镇,赴一场与自贡抖音大v杨队长的乡土之约。大家不仅要品尝美食,也要看看充满自贡乡土气息的美食视频是如何诞生的。

下午三时许,寻味团抵达抖音大v杨队长家。迈进小院,大家一眼便看见了院门口左侧的全山景厨房,不少美食视频都在这里拍摄完成。远处的青山,近处的田野,为这场寻味之旅更添一分暖暖的烟火气。

杨队长热情地将大伙儿迎进小院,院中早已备好了各类零食和自贡特色小吃。大伙儿边吃边聊,稍歇片刻,体验了一次川式下午茶。随着厨房中的灶台涌出火焰,杨队长开始了他的烹饪表演。

大伙儿围在厨房边,见杨队长麻利地将切好的兔肉丁放进锅里油炸。“冷吃兔是自贡的特色菜,兔肉经过炸制后与干辣椒和各类香料混合,成菜的兔肉干香麻辣……”杨队长一边操作,一边为外国友人们介绍制作要领。与此同时,杨队长摄制团队的其他工作人员或是配菜传菜,或是拍摄取景,生产美食的同时也将美食记录后传递给千家万户。

铁锅里的食材滋滋作响,手中的炒勺上下翻飞,杨队长手脚麻利,不一会便端上冷吃兔、水煮鱼、大头菜回锅肉、火爆腰花四道美食。大家围着圆桌坐下,共同品尝期待已久的美食。虽然不少国际友人被自贡菜辣得满头大汗,但越辣吃得越香。当翻译小哥询问大家下午寻味的感受时,国际友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笑着说了一句刚学到的自贡话:“巴适得板!”(自贡网记者 张驰 彭彦彰 摄影 宋姿熠 )

来源:自贡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