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威远那只“世界上最神秘的鸟”放归自然

2023年05月25日07:5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威远那只“世界上最神秘的鸟”放归自然

  半个多月前,四川威远连界镇石板河景区内,当地村民发现了一只海南鳽雏鸟,后来被林业等部门送往内江市救助。

  5月24日,记者从内江消防救援部门获悉,消防救援部门已协助相关部门将这只海南鳽雏鸟放归自然。据了解,之所以放归它,是因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在该雏鸟发现地,发现了海南鳽的鸟巢、亲鸟及另一只雏鸟。

  海南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据媒体报道,它是中国特产鸟类,野外数量仅1000只左右,比大熊猫还要稀少,因此被列为全世界30种最濒危鸟类之一,也被称为“世界上最神秘的鸟”。记者了解到,海南鳽雏鸟被发现后,经内江动物园精心喂养和救助,体况良好。专家研判后认为,该鸟已符合放归条件,跟随亲鸟学习飞行和觅食,提高野外生存能力。

  原来在5月5日救助这只海南鳽雏鸟时,民警等在周边200米寻找并未发现其巢穴。但近期,威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雏鸟发现地周边区域持续调查和监测,并在当地村民等协助下,发现了海南鳽的鸟巢、亲鸟及另一只雏鸟。

  5月23日,威远县自规局在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协助下,共同将这只海南鳽幼鸟放归自然。为了持续监测放归海南鳽幼鸟及其亲鸟的生存状况等,相关部门还在放归地周边区域增设了4台红外相机。据悉,这是威远境内第二次发现海南鳽,2021年该县越溪镇曾首次救护记录该物种。(倪婷婷 刘丽 林羽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