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富顺板桥镇:实施美化提质工程 提升文明创建质效

2023年05月25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多个造型独特、内涵丰富的公益广告和景观小品在自贡市富顺县板桥高速公路出入口亮相,通过艺术化手段融入“板桥元素”,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进一步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富顺县板桥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大力实施板桥高速出入口美化提质工程,通过更新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加大植被绿化、道路净化,助力富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板桥创建省级文明镇。

公益广告、景观小品是一盏灯,能唤起群众内心的公德意识和行动信心。在板桥高速收费站,内容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山好水上板桥、宜商宜业更宜居”的两幅景观小品映入眼帘,通过艺术化的设计形象,同时融入文明城市和文明乡镇创建元素,展现出板桥镇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的良好形象,给来往的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公益广告和景观小品,道路绿化也是此次美化提质工程的重要一环。在板桥加油站到高速路口的道路上,园艺工人正有条不紊地为道路两旁绿化带平整土地、铺植草皮。经过前期的工作,“绿色通道”已初见成效,精心栽种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让板桥加油站到高速路口沿线的绿化焕然一新,道路两侧绿树、地被连点成线,景观植被错落有致,让人眼前一亮。

据悉,板桥高速出口是富顺县境内的主要出入口之一,是该县西部门户和板桥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此次美化提质工程主要包括高速出入口公益广告、景观小品设置以及周边道路绿化、亮化等内容。提质改造工程充分结合板桥镇地域特色与文化底蕴,因地制宜,将党建宣传、乡村振兴、绿色生态等有机融合,成为全县高速出入口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板桥镇将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镇的建设目标,加大力度对场镇人行通道、市政设施、文化氛围等方面进行完善,进一步提升创建质效和群众生活的舒适感和幸福感。(刘雨杰、许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