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美术馆建馆60周年系列展览开幕

2023年05月25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王珏)23日,中国美术馆迎来建馆60周年,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建馆60周年系列展览”正式开幕。系列展览分为“致敬经典”“墨韵文脉”“塔高水长”“美美与共”系列主题展览,通过近600件作品,集中展现中国美术馆收藏的经典美术作品,形象地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红色革命文化的弘扬传承、中外美术成果的交流互鉴。

  其中,“致敬经典”展览,从中国美术馆藏品中遴选出100余件作品展出。这些作品不但体现了中国美术馆60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收藏与捐赠,而且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美术事业的蓬勃发展与国际美术交流的丰硕成果。

  据悉,中国美术馆肩负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典藏大家艺术精品、加强国际国内交流、促进当代艺术创作、打造美术高原高峰、惠及公共文化服务”的文化职责,近年来策划了“弘扬中国精神”系列展、“典藏活化”系列展、国际交流展系列、国际交流“一带一路”特展系列等,助力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与传播力。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25日 13 版)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