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沿滩区召开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3年05月24日18:07 |
小字号

5月22日,自贡市沿滩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在龙湖中学召开,会议着力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倪文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雅琴到会并讲话。区关工委、区教育体育局、部分区级成员单位,各中(小)学,各乡镇(街道)关工委,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关工委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龙湖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室,龙湖中学、联络镇中心小学、邓关镇会仙桥社区、联络镇高滩村、刘山小学等在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保证,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关键举措,是提升新时代教育工作水平的重要内容。要切实增强紧迫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健康从“心”开始,呵护从“心”出发,工作从“心”努力,确保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顺利开展,全面推进。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凝聚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合力,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要把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各方形成共识和教育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倪文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雅琴在讲话中对全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 ,希望充分认识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推动全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更新台阶。

来源:沿滩融媒 陈启平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