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全省首个!老年助餐“自贡标准”正式出台

2023年05月24日18:04 |
小字号

5月22日,记者从自贡市民政局获悉,该局近日正式发布《老年助餐服务点管理与服务规范》,并将于2023年7月31日起实施。

《老年助餐服务点管理与服务规范》是全省出台的首个老年助餐地方标准。该标准对老年助餐服务点设立与管理、建设要求、服务事项与要求以及服务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填补了我市老年助餐地方标准的空白,推动我市老年助餐标准化、规范化。

《老年助餐服务点管理与服务规范》标准的出台,使自贡市老年助餐服务点管理与服务有章可循,对指导老年助餐服务点做好老年人助餐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有利于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供给体系建设,让老年人享受到更便捷、优质、实惠的助餐服务,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自2021年9月1日起,我市开始探索老年助餐服务点建设。试运行一年多以来,各项机制基本成型。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投运23个老年助餐服务点,3个示范性老年助餐网络(按照“1+N”形式建设,即1个“中央厨房”,N个“助餐点位”)正在建设之中。

来源:自贡网 记者 张才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