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建行四川省分行党委系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

2023年05月19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四川省委、总行党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举办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切实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牢牢把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本学习要求,采取专题领学研讨、专家辅导和中心组学习交流等形式,并与系统性、持续性自学紧密结合,坚持系统深入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常态长效学,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读书班学习任务,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改革发展、推进检视整改一体贯通,以强化理论学习凝聚发展力量、指导发展实践。

紧贴原著原文,系统深入学。建行四川省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出若干专题,由该行党委成员逐一领学原文并深入研讨。在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研读指定学习书目和材料,在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贯彻落实提供强大理论武器。

紧抓检视整改,对标对表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标尺,对照检视问题和差距,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检视整改贯穿读书班理论学习始终。同时,推动在履职尽责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服务四川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锋、争当模范。

紧盯问题短板,联系实际学。注重结合实际,针对性安排学习计划和重点内容,从事什么工作就重点学什么、存在什么短板就重点补什么,带着职责学、带着问题学,为贯彻落实提供科学指引。党委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如何增加有效金融供给与提高金融配置效率,如何优化金融服务满足乡村振兴中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如何运用数字化经营能力破除普惠金融客群信息不对称等工作难点,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思想认识、解决问题的方法及如何推进整改落实。

紧随计划安排,常态长效学。充分汲取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党内集中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经验,周密制定党委成员领学篇目以及读书班具体安排表、因公缺席人员补学安排表,邀请外部专家进行重点专题辅导,并结合该行党委中心组原有学习计划,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新金融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筑牢金融安全防线”开展中心组学习交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总、分行党委工作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覃雨佳、龚悉宇)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