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我要说大运》解说员全国招募活动总决赛落下帷幕

2023年05月09日15:48 |
小字号

比赛现场。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比赛现场。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为营造良好的“爱成都 迎大运”氛围,选拔优秀的大运会解说员,并借此契机讲好成都故事,展现成都风采,5月8日,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宣传部(开闭幕式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文体旅传媒中心承办的《我要说大运》解说员全国招募活动总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

从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全国59所高校近600名师生参与。经过线上海选、线下四大赛区分站复赛的比拼,最终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大赛区的24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获得解说成都大运会的机会。

《我要说大运》决赛特别邀请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体育主持人、解说员韩乔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体育主持人、解说员蔡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主持人高菡担任评委,现场为选手们打分并送上了专业点评。不仅如此,由成都著名体育评论员、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成都体育院校教师,以及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竞赛经理组成的10人观察团也在决赛中为选手们送上了支持和鼓励,并且在最后一轮搭档解说中用自己的方式考验了选手。

决赛从红毯亮相开始,选手、观察团和评委依次走过红毯,在成都标志性夜色下为决赛营造了满满的仪式感。接下来,经过创新设置的团队主题赛、即兴评述PK赛和嘉宾搭档合作赛三轮激烈的角逐,共产生18位优秀奖、3位网络人气奖以及冠亚季军。来自全国各地的24位热爱体育和解说的年轻人,在成都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让更多人了解了成都大运会和成都这座城市。

成都大运会将于7月28日正式开幕。主办方希望通过比赛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欢迎更多的朋友在今年夏天来到成都,一起为运动员加油,一起感受成都这座世界文化名城的魅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