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

年轻干部一线磨练

本报记者 吴储岐
2023年05月09日07: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目前,项目建设进行到哪个阶段了?”“建设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4月6日一早,年轻干部伏菲凌和施工方项目经理付继梁一同戴着安全帽,深入项目建设现场问进度、找困难。

  “派驻年轻干部与项目管理人员一同深入一线,通过‘问题收集—任务派单—跟踪协调—办结反馈’,精准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协助我们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使我们整个项目能够顺利推进。”付继梁表示,伏菲凌切实当好了项目的联络员、服务员。

  类似场景每天都在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上演。“罗总,目前公司这边有什么需求与难处没有?”位于潆华工业园区的一家公司内,驻企干部杨易跑上跑下,忙得不亦乐乎。“我被选派到实打实的一线,看到了企业发展的真实情况,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杨易说。

  干部围绕项目转、人才跟随产业走,“我们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组织筛选等形式,在全区择优选派115名优秀年轻干部分别入驻85家规上企业、30个重点项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波介绍,企业一线、项目一线服务人员每周1次到岗开展走访服务,细心摸排企业、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工作有效跟进、服务到位。今年以来,共计收集企业、项目建设需求86项,帮助联系解决政策咨询、工人招引、办证审批等问题困难78项。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09日 19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