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水电集团团委荣获四川省企业系统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23年05月04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繁花盛开,喜讯传来。近日,四川省水电集团团委被授予“四川省企业系统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所属综能公司青年职工钟舒扬被授予“四川省企业系统担当作为青年标兵”称号。

近年来,四川省水电集团团委在公司党委和四川能投团委的坚强领导下,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凝聚青春力量,绽放绚丽光彩。

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各级团组织每年开展各类专题学习200余次,参与团中央“青年大学习”5000余人次。

各级团组织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学习百年团史 熔铸奋斗青春”主题活动。2022年,公司团委选送的节目《青春的光》在四川能投团委举办的“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诵读大赛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同时,持续开展暖心关爱、安全文明宣教、应急抢险、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擦亮“星光”志愿服务品牌,2022年共有38支应急抢险服务队参与安全保供志愿服务,404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彰显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各级团组织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团青代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廉洁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道》,学习《忏悔录》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引领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廉洁自律、奉公守法的职业风尚。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督促指导所属团组织按期换届,认真开展推优入党等重点工作。与公司“四抓四提升”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四比四抓四促进”专项行动,推动团干部个人“比”、团组织整体“抓”,促进团干部能力作风再提升。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四川省水电集团团委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国企改革、创新发展、能源保供、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立足岗位,再立新功,为四川省水电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徐亚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