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达万高铁最新进展: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2023年04月23日08: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23日电 (郭莹)据成达万高铁有限责任公司消息,4月22日10时18分,新建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成达万高铁)首座隧道——青山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山隧道顺利贯通。成达万高铁公司供图

青山隧道位于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隧道全长185米,最大埋置深度约33米,是成达万高铁贯通的首座隧道。中建八局成达万高速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张同晓介绍,隧道地处川中丘陵区,为低瓦斯隧道,隧道埋深浅,地下水丰富,围岩软弱,围岩级别以Ⅳ、Ⅴ级为主,施工作业风险高。

为克服不良地质,高效推进施工,参建单位通过提高机械化工装配套使用率、制定详细的瓦斯隧道专项施工方案等方式,提高隧道建设效率,确保瓦斯隧道生产安全。

成达万高铁公司遂宁指挥部指挥长李升平透露,目前,超1.5万人奋战在成达万高铁建设工地,开工工点已达60%。

线路建设如火如荼,超1.5万建设者奋战一线。成达万高铁公司供图

线路建设如火如荼,超1.5万建设者奋战一线。成达万高铁公司供图

据了解,成达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正线全长约4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3座,其中新建7座,分别是岳溪、开江南、达州南、渠县北、营山西、蓬溪南、乐至站;既有站改建3座,分别是万州北、南充北、遂宁站;利用在建车站3座,分别是资阳西、天府机场、天府站。

项目建成后,对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