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剑阁县组建纪检小分队

全程跟进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4月26日07: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4月25日电  (记者王明峰)“村子越建越漂亮,周末游客多起来,我们的收入也增加了,这得感谢纪检小分队的监督!”在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下寺镇双旗村,民宿经营者刘明生对前来调研的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2020年初,10个乡村振兴项目落地双旗村,总投资超过1亿元。村民们得知消息后既兴奋又担心,刘明生等5名村民代表来到县纪委监委,“大家都怕村干部搞歪门邪道,欢迎你们来监督。”

  考虑到双旗村曾经有村干部侵吞公路征地补偿款被查处的情况,县纪委监委决定提级监督,派出1名监委委员和2名监督室干部,与村务监督委员会、村义务监督员组成纪检小分队,全程跟进项目建设和保障工作。小分队和指挥部逐户宣讲政策,组织村民参观考察,支持项目建设。主体项目“剑溪谷”动工前一天,召集村里最大规模的“坝坝会”,当场给干部敲警钟。此后,边界划定、青苗补偿、纠纷调解等工作进展都很顺利。

  3年来,纪检小分队督促指挥部各板块“项目化、清单化、专班化”推进,剑溪谷、玫瑰花径、望崖轩等项目一一建成,乡村旅游日渐红火,村民人均纯收入由2019年的0.6万元增至2022年的1.5万元。“二期项目启动在即,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26日 11 版)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