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精灵回归!四川邛崃天台山迎来第一波萤火虫高峰

2023年04月21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漫天飞舞的萤火虫,如同星空落入凡间。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漫天飞舞的萤火虫,如同星空落入凡间。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21日电 (赵祖乐)近日,四川邛崃天台山萤火虫观赏季悄然来临。在如梦如幻的森林里,漫天飞舞的萤火虫,如同星空落入凡间,带给游客一场浪漫的视觉盛宴。

天台山被誉为“全球八大萤火虫观赏基地之一”“亚洲最大的萤火虫观赏基地”,萤火虫种类多达20余种,占全国萤火虫种类的15%左右,具有“品种多、数量大、分布广、时间长”4大特点 。

每年4月至11月,天台山便会成为一个萤光飞舞、流光溢彩的童话世界。从海拔800米左右的山脚到海拔1400米左右的正天台,均有萤火虫分布,观赏期长达8个月。而各个品种的萤火虫还会交替起飞,一年中出现多个波次的观赏高峰期。4月至5月,肖家湾绿槽子附近是最佳萤火虫观赏地点,成群的萤火虫在林间飞舞似繁星点点,如梦似幻。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