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国际航线开航

首批入境旅客顺利通关

2023年03月27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成都3月26日电  (记者王明峰)26日3时11分,随着来自柬埔寨的KR961航班平稳降落,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国际航线正式通航。首架入境航班旅客3时26分到达海关卫生检疫区,仅用时46分钟就完成所有通关环节,其中单名旅客在海关体温监测、健康申明卡验核、手提行李过机检查环节仅用时30秒。

  天府国际机场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国际门户枢纽,机场建设深度融入“智慧海关”理念,应用多项智能化设备提升旅客通关效率和通关体验。其中,集成4个通关环节的一体化智能闸机、智能协运机器人和AI2000HS行包/货物智审系统3项智能化设备为全国航空口岸首次规模化投入应用。

  据介绍,在2023年夏航季运营初期,天府国际机场计划开通30余条国际和港台地区航线,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旅客和货物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3倍和2倍,承载能力位居中西部第一。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