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夏秋航季开启 北京新增多条航线

2023年03月27日09:4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夏秋航季开启 北京新增多条航线

  3月26日起,全国民航将执行2023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换季后,首都机场日均批复计划航班为1134架次,大兴机场日均批复计划航班为936架次,均与上一航季持平。值得关注的是,夏秋航季开启,北京新增多条航线。

  首都机场新航季将新增至明斯克、华沙、芽庄、金边、阿姆斯特丹、赫尔辛基6条国际航线;新增至哈尔滨、库尔勒、喀什等20条国内航线。大兴机场新航季将新增至达拉斯、利雅得、沙巴等14条国际航线;新增至宜春、盐城、富蕴等55条国内航线。首都机场夏秋航季使用航路航线1539条,大兴机场夏秋航季使用航路航线515条。

  各航司陆续发布新航季航班计划,新增或加密多条北京航线。国航将新开北京-西安-阿斯塔纳航线,3月26日起陆续恢复北京-罗马、北京-大阪、北京-胡志明等航线。

  东航新增北京大兴-长沙、北京大兴-西双版纳、北京大兴-海口、北京大兴-合肥-博鳌等国内航线,将加密北京大兴-香港航线至每天一班往返。

  南航进一步优化至广州、深圳的航班计划,到广州每天安排16个航班,到深圳每天安排14个航班,增班北京大兴至成都、浦东等航班,新开北京大兴至莫斯科航线,3月27日恢复北京大兴至塔什干航线,后续还将开通伦敦、大阪等国际航线。

  海航增加在北京、深圳、广州等重要城市的进出港公商务航线宽体机运力投放,新开北京-温州等航线,海口-北京、三亚-北京等航线日均航班量均为8班以上,北京-布鲁塞尔等数条在飞国际及地区航线将增频至每日1班。

  中国联合航空新开北京大兴-延吉等14条航线,恢复北京大兴-海拉尔、北京大兴-厦门等7条航线。此外,荷航近日宣布恢复及增加北京、上海、香港、台北4个目的地的航班,新航季北京往返阿姆斯特丹每周有6个航班,5月26日起每日1个航班。

  华北空管局提示,计划航班不等于每日执行航班,每日执行航班数量以实际运行为准;新开航线不等于直飞航班,具体是否执行航班以航空公司为准。

  华北空管局运管中心飞行计划数据室共完成国内飞行计划替换21369架次;国际飞行计划替换2066架次;港澳飞行计划替换879架次;飞越飞行计划替换2837架次。对临时增加和调整的航路航线与上级批复文件进行比对,及时补充到航线数据库,新辟临时航路2648条。

文/记者 蔺丽爽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