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今年将在制度、流程、服务上加力 持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3年03月17日17:04 |
小字号

3月14日下午,记者从自贡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服务优化等方面着力,推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质升位,努力实现便利再提速、效率再提升、服务再提质,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当天的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的通报》,对全市2022年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总结,并认真安排部署2023年相关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法院、富顺县政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法宝”。2022年我市以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和“三项”改革为抓手,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对标先进实践经验,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相继出台了《自贡市推行“免申即享”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方案》《自贡市2022年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方案》等政策措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市行政审批质效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指标不断优化,服务企业能力持续增强,营商环境舆论氛围良好。全年召开政企早餐会30期,办理企业反映优化营商环境问题和建议114个,向市场主体发放“惠企政策明白卡”10.4万份、惠企政策宣传资料20万余份,开展各类专场活动100余场次,为1201户企业兑现“免申即享”奖补资金2230.1万元,工程建设项目实行联合验收时限同比压缩75%以上,推动实现“拿地即开工”项目3个,全市许可审批时限平均压缩85%,新增市场主体2.36万户。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在2023年要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扎实实施指标提升行动、开展对标创新行动“两大行动”,推动政务服务提升、深化用水用气用电审批制度、持续推进“免申即享”、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四项改革”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服务至上,认真担当作为,确保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冰东,市政府秘书长姜华,以及各区县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营商环境监督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自贡网 记者 欧亚非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