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悦读家乡”青少年DIY创意图书制作活动走进校园

2023年03月17日17:03 |
小字号

3月15日,“阅无限·向未来”馆校合作系列活动——“悦读家乡”青少年DIY创意图书制作走进自流井区荣边镇中心小学校。

本次活动由市图书馆、市图书馆学会、自流井区图书馆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发挥公共图书馆文化传承和社会教育职能作用,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当天下午,在荣边镇中心小学校的操场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图书,这些图书都是用各种颜色的纸张拼接,再加上孩子们亲手写的文字、画的图画制作装订而成的,这是从往届市青少年DIY创意图书制作活动中精选出的60件优秀作品。

在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内,40名孩子在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指导下,纷纷动手制作起一本本以“爱家乡”为主题的图书封面,勾勒出自己心中的家园和梦想,让自己的想象活跃在指尖。孩子们纷纷表示,原来DIY图书是这么的有魅力,他们还将继续完善图书内容,向即将举行的自贡市第十届青少年DIY创意图书制作活动投稿。

“图书馆不仅是提供阅读的空间,也能够向大众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馆大力推进馆校合作,今年预计将走进10余所学校,开展图书DIY、非遗文化宣讲、阅读分享、自贡文化讲座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自贡网 记者 周姝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