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强意识提能力 荣县举办2023年工业行业安全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3年03月17日14:59 |
小字号

按照自贡市安办关于《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走深走实”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为切实提高全县工业企业安全意识及管理水平。3月16日,荣县安办会同县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举办2023年荣县茶叶加工行业安全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邀请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二级安全评价师、四川省安全培训教师、自贡应急管理专家王晓杰为全县茶叶加工企业业主、有关镇街分管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授课。县安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唐晓斌作动员讲话。

“企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首先要保证生产安全。”在动员讲话中,唐晓斌通报了近期典型事故案例,要求各企业业主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将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培训中,王晓杰重点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有关条例和安全生产责任及管理机制,帮助参训人员明确今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掌握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法和应急救援,并结合茶叶加工行业存在的主要风险点提出具体应对措施。培训结束后,对企业业主进行了统一考试,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据悉,今年以来,荣县坚持加强服务指导与严格督查相结合,县安办牵头先后组织举办了成品油、机械加工、陶瓷制造、茶叶加工等行业领域安全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与县委目标绩效办针对春节、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开展全覆盖督查,共印发督查通报3期,发现问题隐患385个,已整改完成372个,整改率达96.6%,确保安全形势稳定。(杨沁航 虞芳琳)

来源:荣县融媒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