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荣县:“俊鸿”200多员工加班生产46万多双外贸订单鞋

2023年03月17日14:58 |
小字号

“去年因为疫情等因素影响,外贸订单鞋停产了三个多月,今年春节后,就组织200多工人加班生产46万多双欧美和俄罗斯等国家的订单鞋子,前天,就有列车一个车厢的鞋子发往俄罗斯。今年,力争把去年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3月16日,在飞针走线的繁忙车间,荣县俊鸿鞋业总经理蒲丽娟这样信心十足地介绍。

在流水生产车间里,35岁的工人郝桂华正操作电动缝纫机给鞋子安装拉链,她把拉链往鞋面一按,眼睛飞速的浏览一遍,然后就听到电动缝纫机唰唰唰的响起,眨眼间一条约10余公分长的拉链就牢牢地缝在了靴鞋的鞋面上,娴熟的操作,一看就是老员工了。“我在厂里上班3年多了,公司包吃住,一月能领取5000元左右。”郝桂华短暂停下手中活这样说。

“来公司一个多月,前一周是技术培训,然后再上岗,手脚没有老员工快,不过我会慢慢赶上姐妹们的。之前,在广东做快递,为了照顾孩子,所以就选择到公司来上班。”39岁的新员工王春燕这样说。

37岁的王兰,算的上是“俊鸿”老资格了,她在公司上班9年多了,如今是车间主任。“车间里的每一道工序活,我都能做,难不倒我,每月领取固定工资6300元,平时就是负责安排生产督促生产,如果有工位缺岗时我得顶上。”王兰当时就坐在顶岗位置上干着缝纫的活。

蒲丽娟介绍,目前有订单,但缺少一线工人,公司正在大量招工,包吃住,带薪免费培训,对于带娃娃照顾父母的中青年人,欢迎来公司一起奋斗。(蒋兵)

来源:荣县融媒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