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日处理3万吨的荣县污水处理厂(三期)6月底通水调试

2023年03月17日14:57 |
小字号

“当前,近200个工人正在加班加点施工,全力向6月底通水调试的目标奋进。”3月16日,在旭水河双石镇插旗村河流段边,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的荣县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施工现场,荣县水务局党组抽调到施工现场督促施工的党员骨干刘湘斌这样介绍当前的施工进度。

“你看到的这个‘铜墙铁壁’似的长方形浇筑物,就是处理污水的生化池,长65米、宽38米、高8.1米,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就等安装搅拌推流器设备、曝气和除臭设施等;那边圆柱型的‘大水缸’,是3500立方米的配水井,直径达36米,深3.4米,主体工程也已经完成,等待安装排泥泵等设备;这座高约20米的建筑物,是污泥脱水间,也已经完成主体建筑了;一条长达6公里直径达1米的截污干管,已经完成从荣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至此处的安装……”刘湘斌现场介绍。

现场看到,有的工人正在做建筑物外装,有的正在对外墙抹灰浆,有的正在做主体建筑的收尾工作,时针指向中午12点10多分,工人才相继离开岗位。

现场了解到,荣县污水处理厂(三期),总投资2.4亿元,日处理能力为3万吨,占地面积75亩多。当前正在建设的是荣县污水处理厂(三期)中的第一期项目,总投资1.8亿元,日处理能力为1.5万吨,厂区主体工程从去年10月开工建设。该处污水处理采用的“改良型氧化沟+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滤池”工艺。

“施工期间,水务局党组抽调了5名党员业务骨干和施工队伍一起战高温斗酷暑,加班熬夜有时通宵达旦,汗水湿透全身是家常便饭,所以工期在原计划的基础上提前了近4个月,完成投资约9800万元。”县水务局供排水中心排水站站长刘湘斌现场介绍,目前,正在开展设备采购招标工作,下月将进行设备安装。

荣县水务局介绍,目前,荣县城区每天产生的生活污水约4.5万吨,正在运行中的荣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一二期),日处理能力为3.5万吨,加上正在运行的荣县城区溢流污水一体化项目(临时),日处理能力为1万吨,两处的累计处理能力4.5万吨,刚好满足荣县城区生活污水的处理。

据悉,荣县污水处理厂(三期)中的第一期项目完成后,将停运荣县城区溢流污水一体化项目。(蒋兵)

来源:荣县融媒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