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波兰多举措推动旅游业复苏

本报记者 禹丽敏
2023年03月15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一段时间以来,波兰迎来大批国际游客。首都华沙老城的街道上,各国游客云集,欣赏着数个世纪前的古老建筑;在华沙标志性建筑科学文化宫,游客登上观景台,于俯仰之间体会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在华沙近郊的维拉诺夫区,色彩斑斓的灯光秀吸引着众多游人驻足……根据欧盟发布的数据,目前波兰的游客数量已接近新冠疫情前2019年的水平,旅游业呈现加速复苏态势。

  旅游业是波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了100多万个就业机会。波兰北临波罗的海,南有塔特拉山,拥有马祖里亚地区的千湖之地,以及欧洲最大的原始森林比亚沃韦扎自然公园。从波兰主要城市到自然景区通常在1—2小时车程内,交通便利。国内还有多处温泉设施,相比其他一些欧盟国家,性价比更高,也吸引着众多游客。当前,波兰多数旅游景点、酒店、博物馆等在向游客开放的同时,实行景区限流、加强消毒等安全措施。

  为提振旅游业,波兰政府为本国公民提供了可用于住宿、团队旅游和其他旅游服务的旅游代金券。旅游部门实施多项措施,包括整理景点信息、加大视频推广、印发宣传册等,通过网站、手机应用程序等多种渠道开展宣介,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

  中东欧在线旅游平台萨拉斯首席执行官西格瓦里表示,波兰旅游业复苏呈现出新的特征:一是“非酒店化”住宿意愿增加,许多游客更喜欢住在民宿而非酒店;二是在线预订成常态,疫情期间,游客已习惯通过线上预订,在线预订份额翻了一番。据预测,2023年波兰旅游业收入约为83.58亿美元,年增长率预计达2.23%。到2027年,波兰89%的旅游业收入将来自线上销售。

  中国重启出境游也给波兰旅游业注入新动能。波兰驻华大使馆表示,中国调整出入境政策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与波兰航空公司恢复了北京—华沙的直飞航班。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市场总监邢玳琪表示,中国一直是波兰在亚洲的主要客源地之一,2019年曾有超过13万中国游客赴波兰旅游。2023年初,波兰旅游局以商务旅游为主题,率先向中国商旅客人推广波兰。未来波兰旅游局将推出更多主题旅行线路。“我们很期待中国游客的到来。”

  (本报华沙3月14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15日 15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