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新津:梨花季开幕活动多

2023年03月15日07:4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津:梨花季开幕活动多

  3月8日,一年一度的花漾新津·梨花季开幕。

  新津梨花节从2000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二十三届。从2019年起,梨花节升级为梨花季。重要工作之一就是保护区域内300多棵100多岁的老梨树。

  今年新津的努力不仅在“梨花”上,更在梨花外。当地发挥附近老君山、观音寺等“文化宝藏”的吸引力,将老君山的“知美术馆”、观音寺附近的“九莲·梦奇地”研学营地展位都搬到活动现场。

  “已经有好几个家长向我们咨询观音寺壁画修复研学项目了。”“九莲·梦奇地”运营负责人周溪说,梨花季是一个很好的窗口,今年他们打算做更多与本地文化相关的研学项目,包括壁画复刻、本地农耕文化等。“知美术馆”展览主管邵世民也表示,今年将举办乡野艺博会,融入包括梨花在内的新津本地文化元素。

  梨花季将持续到6月,将有研学、游园、棒球联赛等20余项活动。(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南溪)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