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新津区农博岛:彩色油菜花颜值高

2023年03月15日07:4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农博岛:彩色油菜花颜值高

  近日,2023天府农博·沐春季在成都市新津区开幕,天府农博岛的油菜花也迎来盛开期。

  沿着农博大道—北一路沿线弧形地块,记者看到,彩虹颜色的油菜花带长达2公里左右,从南到北贯穿整个农博岛。据介绍,农博岛共有1250亩油菜花,其中彩色油菜花350亩。

  以往的彩色油菜花菜籽油产量只能达到普通油菜的70%,农博园的彩色油菜花已做到颜值和业务能力“双高”。“通过去年对彩色油菜花的试种植,今年我们从56种颜色的油菜花中选取了花期较长、花香浓郁的品种,有深粉、绿白、桃红、橘红、橘黄、紫红以及普通黄色等8种颜色。”四川天府农博园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袁周平介绍。

  在天府农博岛青苗片区、星河广场等区域,黄灿灿的油菜也暗藏“高科技”。这是天府农博岛2021年引进的高油酸菜籽油品种,由华中农业大学院士团队提供技术。据介绍,油酸是食用油的关键性健康指标。该品种油酸含量达到72%以上,大大超过普通菜籽油油酸含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南溪)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