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贡井:不负好春光 春耕备耕忙

2023年02月20日12:45 |
小字号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2月中旬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为确保全年丰产丰收,贡井区各乡镇已经紧锣密鼓开始备耕。农民穿梭于田间地头,农技专家奔走各处指导技术,各自干得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春耕备耕按下了“加速键”。

当天一早,在成片规整的耕地里,龙潭镇幸福村种植户陈火生正与妻子在田地中疏通沟渠,引入冬旱地里的第一股水。据陈火生介绍,他们承包耕作的田地共十二亩,主要种植花菜等农作物,陈火生说:“如果今年春耕备耕的时机抓得好,就可以大大提高各类作物产量,收入可观。”

幸福村党支部书记吴小兵介绍,“我们有旱地2600亩,主要种植高粱、玉米,管网改造后,灌溉效率极大提升,今年高粱预计扩种500亩,合理规划种植可以做到增产增收。”

在龙潭镇白鹤村,大片成规模的耕地已经翻新,灌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由于去年夏季高温天气和目前的冬干影响,大春生产用水极为严峻。”龙潭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谭钧源说道。他介绍:“我们镇加快对提灌站的抢修维护,进行管网延伸清理改造,充分保障输水畅通,动员群众采取集中育秧、分散种植的方式,保障作物成活率,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在桥头镇的农资店内,种植户正在询问种子、化肥相关问题:“哪个品种的高粱产量更高哦?化肥用量是多少?”销售人员热情地介绍了各个品种种子的产量、成活率以及化肥、农药的使用方法。“把种子、化肥、农药买回家后,镇上的农技专家还会下来指导我们的种植技术,我们对今年的农业生产很有信心。”桥头镇增产村村民夏世兵说。

“为做好今年的粮食生产工作,全区提前准备,加强蓄水设施修缮、水源保护,进一步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及时保障了春耕生产用水。接下来将持续做好农技指导工作,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贡井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贡井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