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各幼儿园迎来新学期 孩子们开启新年第一课

2023年02月14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开学典礼上,武侯区第二十五幼的孩子们与“蓉宝”合影。学校供图
开学典礼上,武侯区第二十五幼的孩子们与“蓉宝”合影。学校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14日电 (王波)今日,伴随着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四川成都的孩子们重返校园,迎来新学期。在各幼儿园,老师们设置了不同的主题,与孩子们共同开启新年第一课。

武侯区第二十五幼儿园聚焦成都大运会,举行了主题为“迎大运·动起来”的开学典礼,欢快喜悦的气氛洒满了整个幼儿园。小朋友们在活动中认识了“蓉宝”,了解了“蓉宝”的来历,并分享了假期中与运动有关的趣事。

成都市第三十一、三十二幼儿园以“共创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为主题举办了开学典礼,通过入园画福、甜蜜签到等活动,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让幼儿在新的学期享受快乐、享受温暖、快乐成长。

成都市第三幼儿园开展了“爱祖国、爱家乡、爱成都”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中,老师带领孩子们“品老味”“观非遗”“话乡音”,体验观之若画食之有味的糖画艺术,鉴赏川剧变脸、蜀绣之美,聆听成都方言童谣等。

在三幼528园区“文明伴成长·礼仪润童心”开学典礼上,老师为孩子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小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教育孩子们热爱生活,争做文明礼仪的好儿童。

在三幼国际新城园区,老师们围绕安全和健康等方面,为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通过“开学第一课”,老师们帮助孩子们恢复规律作息,教育他们在集体生活中注意保护自己,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让其成为生活的小主人。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