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川渝合作“送春风” 专车接送到工厂

2023年02月03日18:32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川渝合作“送春风” 专车接送到工厂

  1月30日中午,由重庆市渝北区与广安市两地人社部门共同组织的首趟“川渝返岗直通车”在邻水县发车,22名邻水籍外出务工人员免费搭乘该车直达重庆西站,再乘坐务工专列前往广州务工。

  发车前,川渝两地工作人员还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包括口罩、毛巾、小夜灯、雨伞等物品的出行大礼包,温暖他们的返岗之路。“这是我第一次乘坐‘川渝返岗直通车’返岗,不仅全程免费,而且更方便。”外出务工人员甘立发说,抵达广州后,还有专车接送到工厂。

  去年4月,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共建劳务基地合作协议》,共同实施“春风行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导各劳务基地定向开展人力资源输送。各方每年适时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通过劳务基地搭建有效的人力资源合作平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缓解各方企业用工不足的问题,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邻水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吕小峰介绍,现在是春节返岗高峰期,邻水开通了返岗直达车,助力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同时,还通过“天工巧匠”就业服务平台,与重庆、福建、温州等地开展劳务合作,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为外出务工人员在就业、创业、维权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邻水融媒 刘宏 记者 甘丹丹)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