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跳出美好心情 拥抱美丽人生

雅安雨城区汉碑路社区居民吴淑蓉用文艺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

2023年02月03日14:29 | 来源:雅安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跳出美好心情 拥抱美丽人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近日上午,记者来到雨城区汉碑路社区居民吴淑蓉家门外时,房内便传来了《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声。原来,吴淑蓉正在客厅编排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舞蹈动作。作为一名文艺骨干志愿者,吴淑蓉希望用舞蹈的方式,歌颂党和祖国,传递正能量。

  65岁的吴淑蓉,从小就喜欢舞蹈,虽然没有专业学习过舞蹈,但在学校读书时也经常参加各类文艺演出,参加工作后,吴淑蓉依然对舞蹈情有独钟,她还购买许多艺术书籍和舞蹈影像进行学习。

  10年前,退休后的吴淑蓉发挥特长,在社区支持下组建文艺队,每晚准时带领大家跳广场舞。没有设备,她就自掏腰包购买,设备损坏了,她就出钱更新。“我希望能吸引更多人跳舞,从而让大家拥有更健康的体魄、更快乐的生活。”吴淑蓉说。

  为进一步提升舞蹈水平,吴淑蓉还进入老年大学学习舞蹈。此外,吴淑蓉还组建社区柔力球表演队,其中不少人也是文艺队队员,大家不仅技能提升很快,还更加丰富了业余生活。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吴淑蓉说,各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全民健身,还为群众提供了许多展示自我的平台,她也经常率队参加各类文艺演出和比赛,无论是舞蹈还是柔力球,都屡次获奖。

  吴淑蓉的付出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她还被推荐担任了汉碑路社区老年协会会长。“跳舞是健身的一剂良药,尤其是老年人,更要积极加入进来,享受晚年幸福生活。”吴淑蓉说。

  吴淑蓉经常一个人在家听音乐,编排舞蹈动作。仅2022年,吴淑蓉就在家自编了7个新的广场舞。

  10年来,义务教跳广场舞成为吴淑蓉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一环,她通过文艺传播正能量,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吴淑蓉先后被所在社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老年协会优秀会员等。(雅安日报记者 彭加权)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