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小平故里 魅力广安>>产业支撑

“数字人民币”来了! 广安市民可迅速“尝鲜”

2023年02月01日09:47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数字人民币”来了! 广安市民可迅速“尝鲜”

吃饭、购物、发红包……都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来支付了,你用起来了吗?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已扩大至四川全省,广安市也于近日正式启动了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在人行广安市中心支行的统一部署下,广安市五家运营机构(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参与了试点,广安市民可开通数字人民币账户,体验支付实惠与便利。

数字人民币,对于多数市民来说可能还是新鲜事。是什么?怎么用?引起了广泛关注。数字人民币就是货币本身,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有国家信用背书,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

为加强数字人民币知识的宣传普及,促进社会公众了解使用数字人民币,营造试点工作良好社会生态。1月31日,人行广安市中心支行组织辖内5家银行机构在市民广场、吾悦广场、摩尔春天等多个人员聚集点,开展数字人民币集中宣传日活动,各县(市、区)人行也相应组织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介绍、手把手指导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宣传讲解数字人民币发行目的、定义、钱包注册和使用方法等,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广安市稳步推广和使用。

目前,广安市各类数字人民币场景正在积极打造中,人行广安市中心支行将聚焦文化旅游、医疗康养、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交通出行、民生消费六类重点领域,指导各运营机构打造具有广安特色的文旅消费场景,跨省域交通、公共服务应用场景,供应链金融创新应用场景,实体产业规模化应用典型场景。市民除日常消费外,更有水、电、气、税等生活消费场景可体验,敬请广安市民关注和“尝鲜”!(人行广安中支宣)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