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不能用明火、重油烟 成都三色路夜市归来

2023年02月01日08:01 | 来源:成都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色路夜市今起归来

  近日,成都三色路夜市即将开市的消息传开。记者核实到,三色路夜市将于今日正式恢复运行。昨日,记者来到三色路夜市所在地——成都市锦江区国华街,看到沿街已经停满了参加夜市的商家车辆,一些摊位的老板已经开始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开市。

  此前,该夜市曾因“后备箱+露营风”火出圈,后又因噪音、油烟等问题被关停。如今经过近3个月的整改,回归的夜市会有哪些变化,管理如何实现更规范?

  实探

  有商家已提前

  来此准备开市

  三个多月前,三色路夜市还未被关停整改时,这里吸引了超过200家流动摊位,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夜市的火爆从临近傍晚一直要持续到凌晨时分,被不少人称为“芭提雅成都分雅”“成都最具烟火气的夜市”。但随着夜市的热度不断攀升,人流量日渐增大,各类问题随之而来:噪音扰民、油烟污染环境、交通堵塞、停车困难……2022年11月初,三色路夜市被关停整改。

  如今,经过近三个月的整改,三色路夜市迎来重新开放。

  昨日中午,阳光和煦,Woodpark公园的滑板泵道上,一群热爱滑板自行车的少年正在不断地挑战自己,为这个公园增添了几分青春气息。公园边的街道旁,停着30余辆色彩缤纷的小车。开市后,摊主将打开这些小车的后备箱,为客人现场调制美酒、烹煮咖啡。

  一名正在准备手打柠檬茶的摊主告诉记者,夜市将在2月1日下午4点正式开市,“审核通过的商家才能来这儿摆摊”。

  变化

  凭证摆摊

  摊位音量有限制

  回归的三色路夜市,引入了专门的平台管理公司。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夜市运行更加规范有序,进入夜市摆摊的商家必须经过资质审核,审核通过的会获得一张摊位证,凭此证才可在夜市营业。

  据平台管理公司运营总监李姝沛介绍:“我们已经制作并发放了部分临时摊位证,摊主凭此证方可进入夜市摆摊。审核要求主要覆盖摊位外观、业态、安全性三个方面。”

  针对此前比较突出的噪音扰民、油烟污染问题,公司每天会派管理人员现场巡逻,并对现场使用扩音设备的商家在晚上10点后的音量分贝进行限制,其中,绿道经营的摊位音量不得超过50分贝,街区经营的摊位音量不得超过60分贝,分贝以专业的噪音检测仪现场数据为准。此外,现场不得使用煤气罐、明火、重油烟等,不得有造成大气污染及影响环境安全、居民正常生活的行为。

  对于游客停车难、厕所少的问题,李姝沛表示,其实附近有不少停车场,在后续的规划升级中,公司会和街道办一起来共同打造各类视觉指示牌,更好地指引游客停车;对于街区的各类便民配套设施,公司已向街道办提出升级规划方案,待方案通过将会一一解决如洗手间、照明等各类问题。

  “目前报名的商家有100家左右,还在不断增加中。”李姝沛说,未来这里将营造消费场景、打造特色IP,将绿道和西端广场升级打造为三色路的社群活动地标,且配套直播中心,让三色路露天市集成为运动、艺术展、集市三个内容板块集合的新型开放式街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闫晓峰)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