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纪委监委警示教育读本《泣泪长书》发放

2023年02月01日07:4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泣泪长书》警示教育读本向全省发放

  为发挥典型案件的教育警醒作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省纪委监委近日选取2021年以来四川省查处的10起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成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Ⅻ——泣泪长书》面向全省发放,并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组织省管干部认真研读,结合岗位特点,梳理廉政风险点,防患于未然。

  “省管领导干部是全省干部队伍中的‘关键少数’、中坚力量,一旦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可能给所在单位和地区的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甚至贻误一方发展。”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查处的案件来看,这些问题有不同表现:有的领导干部充当特定利益集团的代言人,与之形成利益共同体;有的沉溺于与商人老板勾肩搭背,对明目张胆的“围猎”行为自投罗网;有的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始,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直至风腐一体;还有的家风败坏、沉迷享乐,最终滑向“深渊”。

  《泣泪长书》针对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围绕金融、国企、政法、粮食系统等领域选取典型案例,聚焦经济问题与政治问题交织、政商勾连、违规借贷、投融资及股权转让背后的腐败等违纪违法主要问题进行案例剖析、以案警示,旨在督促省管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一把手”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将自身工作实际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贯通,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融合贯通,以实际行动展现“关键少数”的忠诚、干净、担当。(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芯)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