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市自流井区:与爱“童”行 共护成长

2023年02月01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今年的寒假我过得最开心,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教我们写春联、剪春花,我长大了也要当志愿者。”连日来,自贡市自流井区组织开展以“温暖过寒假”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的氛围,使他们度过温暖快乐的春节。

迎春送福写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书写春联送祝福,一幅幅“私人订制”的春联自笔端流出,火红的春联、满纸的墨香,为留守儿童家里增添了新年的氛围。

巧手剪春花,笑语迎新年。志愿者们陪同留守儿童一起进行剪纸活动,在折、剪、贴等一系列剪窗花制作中,将一张张红纸剪成各类栩栩如生的图案,一幅幅漂亮的窗花在大家手中逐步成型。

围坐聊天谈心,传递温暖爱心。志愿者们通过和学生的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心理状况、生活需求等,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和遇到的困难,鼓励大家要保持阳光向上的良好心态,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

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寓教于乐,让留守学生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氛围。自流井区将继续深入贯彻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注重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让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引领向上向善的时代风尚,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龚紫逸)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